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新集利辛板集电厂一期工程获评“中国安装之星”
日期:2017-12-25  信息来源:中煤集团

近日,2017-2018年度“中国安装之星”奖评选结果公布,中煤新集利辛板集电厂一期工程A标段成功入选。这是板集电厂一期工程继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中国安装之星”即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是由中国安装协会负责组织评选、公布,为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代表着国内安装工程的先进技术和质量水平,是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

板集电厂是安徽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一体化项目,也是中煤集团首个百万千瓦级坑口电站项目,一期工程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高效发电机组,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1、2号机组分别于2016年8月、10月投入运行。一期工程A标段即1号机主体及全厂公用系统工程,秉承“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建设理念,坚持管理创新,采用“四方一体”的管理模式,全过程贯穿创优管理理念,推广应用行业21项“五新”技术,21项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顺利通过电力建设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

该标段安装外观工艺精湛,内在质量优良,投产后机组运行安全稳定,获得了行业协会、质量监督等专家的一致好评,部分工程被行业协会称为样板工程。锅炉、汽机系统共完成总焊口数103260只,无损检验一次合格率99.69%,并荣获全国焊接优秀工程奖;机组设备及管道保温严实,工艺规范;电缆敷设排列整齐;二次接线工艺规范,仪表管安装整齐美观。锅炉水压、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七个一次”成功。机组在168小时试运后两个月内即完成所有性能考核试验,锅炉效率、供电煤耗等均优于设计值,达到目前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工程被第三方评价为高质量等级优良工程,为机组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1号机组投产后实现了超400天连续安全运行无非停。

截至目前,板集电厂一期工程已获得优秀工程设计奖一等奖、电力优质工程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65项,其中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9项、QC成果奖15项、专利16项、工法11项,发明专利2项,其他省部级奖12项。(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