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改革启新程 扬帆再出发——中煤新集公司上市十周年巡礼
日期:2017-12-26  信息来源:中煤集团

在2007年12月19日,中煤新集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发行并挂牌上市(IPO),正式成为A股主板市场上市公司,也是淮南市首家上市公司。公司股票成功上市,奠定了公司以实业经营为基础、以资本运作为平台“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新格局。

上市十年来,该公司股票曾先后被调入上证180、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上证中央企业50ETF,被《证券时报》、《证券市场周刊》分别评选入“200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2008年A股上市公司创造价值榜”,公司董事会秘书也被评为“上市公司优秀董秘”等。

公司现代企业治理制度日益完善

目前,公司拥有完善的“三会一层”和董事会层面的四个专业委员会治理体系,建立了议事规则和实施细则。十年来,公司先后多次修订《公司章程》,调整增加了现金分红政策、经营范围等内容,建立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工作细则和董事会四个专业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与战略发展委员会)实施细则,确保公司各项重大事项的合规决策、执行有法可依。

三会事务运作日益规范稳定有序

上市十年来,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运行规范、有序。公司所有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审议过的重大议案,公司均完整履行了事前报批通知、事中审议记录、事后披露存档等程序,确保所有审议的事项“有留痕、可追溯”。公司共成功召开23次股东大会、78次董事会、44次监事会。所有会议及审议过的重大议案,公司均完整履行了事前报批通知、事中审议记录、事后披露存档等程序,确保所有审议的事项“有留痕、可追溯”。

信息披露工作及时准确

上市十年来,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代表大股东披露多项临时公告。公司发布的各种公告信息未出现一例重大错误、失误,也未发布过更正公告,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公司对外信息披露工作。公司2008年年报XBRL实例文档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评为文档质量较高的上市公司之一,2013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评为A,2014-2016年虽然因为公司连续亏损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措施,但也被连续评为B(该级别最高级)。(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