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销公司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1-13 

11月8日,中国煤炭销售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公司领导张国秀、胡志浩、赵天雪、张玉新、李长立、康靖、李学元、吕镓丞出席大会,来自总部及所属企业的72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共商销售公司工会工作及改革发展大计。

张国秀代表中销公司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张国秀回顾了公司工会的发展历程,对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先进性、准确把握群众性。二是勇挑时代使命,争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突出职工思想引领、突出职工素质提升、突出职工维权服务。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工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张国秀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等制度,及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选优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关心工会干部成长成才,加强教育培训和使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工作一流、富有活力的工会干部队伍。

周宏宇代表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职工力量、争做时代先锋,为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贸易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会工作,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贯彻新思想,坚持“三个始终”,提升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新目标,推进“三项工作”,激发职工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热情;三是牢记新使命,构建“三大体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四是落实新要求,增进“三个加强”,不断提升工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煤炭销售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第二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会后,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