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 公司动态
天津公司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16 

天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公司利用周例会、月度例会等形式,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中销公司纪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中煤股销党纪〔2021〕23号)精神,持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严防死守,打造疫情防控最坚强堡垒,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使命和担当,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和红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

二是开展全面摸排。11月4日,天津公司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所有劳务派遣人员近期旅居情况完成第一轮全覆盖摸排。针对14天内有出现病例地区活动轨迹的人员,要求及时向公司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必要时进行居家隔离,排除风险隐患后返岗工作。与此同时,按照属地要求,组织有关员工注射第三针疫苗,增强防疫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三是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公司把握工作重点,守住关口,严格做好人员出行管理、会议管理、后勤服务管理和健康监测管理,要求干部职工不聚集、不聚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群密集地活动,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公司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储备充足,发放领用专人管理及时登记台账,充分保障公司干部职工防疫用品的使用。强化消毒管理。全覆盖做好食堂、电梯间、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快递存放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四是强化外来员管理。公司在一楼建立外来人员接待处,统一接待外来人员,要求公司外来人员须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方可进入公司,并且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五是严肃追责问责。公司党委从严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国家、上级公司、属地政府和公司的防控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和严防态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体系,慎终如始做好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安排生产经营,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安全,持续提升防疫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工作督导和隐患排查,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配合公司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对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的,将严肃处理,对瞒报、不按相关要求上岗导致发生疫情蔓延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