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 公司动态
山东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16 

日照五莲和郑州发生新冠肺炎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以来,山东公司上下立即行动,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密切关注区域疫情动态信息,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公司通过视讯会议、内部网站、微信群、宣传栏、下发文件等各种方式加强了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宣传,积极做好中央、省市以及集团内部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持续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并加大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的全面宣传,引导员工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员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疫工作。

二是完善举措,切实筑牢疫情严密防线。日照五莲爆发疫情以后,山东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部署相关措施防控疫情。根据政府部门发布的流调溯源信息紧急排查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或者与来自疫情爆发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并组织公司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个别员工要求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居家隔离期间实行居家办公。迅速提升公司疫情防控等级,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司给员工配发了相应的个人防护用品,要求员工日常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公司食堂取消堂食,员工用餐实行网上订餐到餐厅自取的方式;对办公、食堂等公司重点区域定期进行防疫消杀;恢复了员工每日健康打卡,要求员工每日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如有异常及时上报;疫情未稳定前,要求员工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离企;郑州分公司还针对居住地离公司较远且相对集中的员工在工作日开通了班车。公司本部与分公司之间会议采用视频会议为主,要求员工尽量避免或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严明疫情发布纪律,要求公司广大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公司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实时关注政府公告,密切关注关于调整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及时在企业微信群、微信群发布,坚持有情况立即汇报、不漏报、不瞒报原则。

三是突出重点,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当前,山东日照五莲的疫情已得到控制,降低为低风险区。但是郑州疫情仍较为紧张,再加上冬季是流感等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山东公司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山东公司将严格按照《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的通知》(中煤销〔2021〕27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严格公司出差出行管理,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组织符合条件员工进行加强针接种。坚决杜绝思想松懈和厌战情绪,逐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煤炭保供措施。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煤炭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煤炭保供两不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