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销售(中销)公司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日期:2023-11-15 

9月21日,销售(中销)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国秀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构建务实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聚焦公司发展战略、关键领域实施审计,着力防范与化解重大风险,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与制度流程优化相结合,将问题整改作为补短板、堵漏洞、保合规、防风险的重要抓手,找出症结,深挖根源,切实推动审计整改走深走实。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财务、审计、法律、纪检四位一体大监督体系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经营管理重点领域、职权运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实现监督工作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时效性的有机统一,为公司完善治理体系、保障安全合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切实推动责任落实。销售板块各级企业要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结合业务拓展,强化超前治理和隐患治理,紧盯铁路运营、港口作业、物业租赁、实验室操作、能源合作项目建设运营等重点,细化安全防范措施,狠抓安全教育和安全制度、作业规范的严格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销售(中销)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