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销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部分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12-22 

12月19日上午,中销公司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度销售板块部分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张国秀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建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各企业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天津公司、山东公司、华东公司和太原公司4家企业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发言,回答与会领导提问,并接受中销公司党委点评。其他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全板块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存量提效、增量转型”战略落地,坚决履行能源保供和大营销管理职能,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销售板块党建工作提质行动,全面强化正风肃纪,有力推动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提升。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抓党建强党建作为重大责任,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在落实集团公司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增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开展“党建文化融合提升”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发力点,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补短板、强弱项,把党建责任制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评考核与经营责任考核协调起来,对查摆的问题、点评指出的问题,对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层层抓好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切实传递考评责任压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销售板块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